DAMEDAME人间

最近才意识到自己是个废渣。除了御泽一无所有的现在,还会有希望么?

【草翻】御幸のお弁当屋さん 节选1

忍不住随手翻了几段,完全草翻无校对说不定也有出错和语序混乱的地方……因为都是节选,还没有去拿正式授权也不打标签了。如果这样也会对原作太太有影响的话这里随时可删orz

===================================

节选一,开头和初识:

车站南出口大约1公里有条延绵的商业街。
每次路过都看到很多卷帘门关着,不过大小店面鳞次栉比,生活必须用品这里还是应有尽有。开在角落的鱼店老板会有「买一赠一」的超级优惠,不知延续了几代的历史悠久的豆腐屋也很美味。卖肉的店有牛肉猪肉还有鸡肉。有很多的专门店,搬过来后才知道还有这么多可以食用的食材部位。新鲜出炉的可乐饼散发着热气,让人忍不住会想买来吃。偶尔迈入的咖啡店,没想到父亲是美国人的老板这么有魅力。听说就比我大一岁真让人惊讶。自此就对他抱有敬意。
在如此散发活力的街道,我开了一家便当店。
并不是移动食品车…这么高级的东西,只不过是辆货车。取下后排座位,后面有个料理台和小小的冰箱,还有收银台和堆着便当的桌子这种。在关着卷帘门的店铺前,每天中午开始一直到便当卖完…都是我的营业时间。菜单有带着很多配菜的炸鸡便当,还有健康的烤鱼便当。鱼的品种全看当天的进货。然后就是完全看心情的每日便当。有空的时候也有可能把便当里的白米饭换成炒饭。不过这种全凭店主心情。也就是看我喜好啦。
刚开始的时候只能卖出10份,慢慢变成20份50份,最近终于接近100份。
白天有在附近工作的公司员工,到了晚上则是回家路上的单身人士会光顾的晚饭…就我来说生意还蛮好的。员工只有我一个,卖再多体力也跟不上。原本我也不过是喜欢料理,能以此为生就好。
今天也是一边望着从车站慌忙赶回家的人潮,一边数着为数不多仅剩的便当。
看起来,再来2班车差不多就可以卖完……。
就这样一边在心里估算,一边注意到有客人向我走来。
「每日、是什么?」
「嗯?」
「我是问每日便当。今天的内容是什么?」
面前站着个穿着松垮垮西装的年轻男子。鞋上沾着土看起来有点脏,衬衫也没有熨过。
虽然长着张高中生的脸,不过表情疲倦看起来像老了10岁。不,本来就是这个年龄也说不定。鼻梁很挺眼睛大大的不过却是单眼皮,眼角看起来很清爽,还有能让人想象到柔软触感的嘴唇。
老实说,应该……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眼神不禁被他紧致的腰线吸引。
「啊…今天是麻婆豆腐」
「那给我来一份」
跟轻叹同时说出。看起来相当疲劳的样子。
好的好的,这么说着拿了一份便当放入袋子里,停下了手。
又打量了一眼面前的男子。
眼前人头也不抬看起来有点可怜,终于忍不住自己做了件麻烦事。
「…白米饭,可以换成炒饭哦」
一下子瞪大的眼睛向我看来。
「…免费吗?」
「免费」
「那就拜托了」
「稍等5分钟」
常客都说我的炒饭很美味,不过就算他们拜托我一般也会拒绝,主动开口要做一份什么的真是前所未有。这种车上的小灶台光是把米饭里的水分去除就要花点时间,尤其是白天忙碌的时候根本没办法做这种费时间的炒饭。所以基本都是夜晚限定。
对自己会提出这种完全没好处的优惠服务简直忍不住有点吃惊。平时绝不会如此,就连开个玩笑也不会说出口。
「你很忙吗?」
「什么?」
「我是说工作」
「啊〜啊哈哈,看的出来吗?」
说着露出了个有点无力的笑脸。
侧目看着他的表情,一边将食材倒入还温热的炒锅。食材不过是切碎的洋葱和代替烤肉的肉糜。今天就做个肉沫炒饭吧。有时用牛肉有时也会用猪肉。还有切碎的胡萝卜和大葱。调味就用市场上卖的鸡肉高汤和少许酱油。
随着颠动的手腕,男子发出了钦佩的声音。
「好厉害…闻起来就好棒」
他的眼睛比刚才恢复了些生气,好像有光寄宿其中。
没错没错。人在美食面前,表情就是会忍不住闪耀。
「我对味道也很有自信哦」
挑着嘴角笑说,男子也不禁睁大眼睛笑了出来。
果然,笑的时候看起来年轻多了。不对,说不定……只是我自己觉得他看起来跟我年纪相当而已。
「我是最近才搬过来的,因为换工作。都不知道有这家便当店。因为平时我回来的时间会更晚一些」
「好可怜,不知道这么美味的便当店可是迄今为止的人生一大损失」
「这么有自信的吗!」
然后又笑了。
「不过闻起来确实很不错。感觉这样就有精神了。真是多谢!」
「没什么,应该是我要对你说谢谢吧」
把装在袋子里的便当递给他,然后收钱。
非常感谢,说了好几遍才转身离去的男子,虽然松垮垮的印象没变,不过脚步看起来却带了些许轻盈。

第二天,就在便当都卖完准备关门的时候他又来了。
「啊—,已经卖完了吗!」
「好可惜哦,刚刚卖掉最后一个」
他是从车站那边赶过来的吧,有点喘。
气息不稳迟迟来到我身边的男子是被车站的人潮挤过来的。
「昨天的便当!难以置信的好吃!还想再买一个啊!」
声音比昨晚精神多了。是个大嗓门。现在这样才是他本来的样子吧。更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了。
「明天还请赶早」
「我也是有超多事情要做才这么晚啦!本来今天还想早点回家没想到课长又塞了一堆事给我!好想吃炒饭啊—!」
垂下头有气无力的坐了下来。他坐在那里我都没办法收摊。用手掌轻轻拍他团成一团的后背,感觉他人都僵掉了吧没什么效果。
「那个,本来就是特别服务啦。平时我不会做炒饭的。你一直坐这里我都没办法回去了哎」
「……就不能帮我做个炒饭吗?」
「不行」
我也很累了啊,明天还要赶早今天想快点回去睡了啦。我这么干脆的回答他,男子看起来更是缩成了一团。
「又要吃便利店伙食了吗……」小声嘟囔着摇摇晃晃站了起来。
「我明天帮你留一份吧,你要早点回来哦」
因为他看起来太过可怜,忍不住随口对他说了一句。他的表情马上就变得明亮起来。
「真的吗!?请帮我把米饭换成炒饭!」
「那要看我心情」
让他这么期待好像也不坏。
简直就像给流浪的野狗喂食。
再之后,男子每天都会光顾。
不可思议的是,每天看着便当越剩越少都会萌生出“要帮他留一份”的心情。男子告诉我他叫泽村荣纯,我也回答他我叫御幸一也。
泽村回来的时间都不一样,不过再晚我都会等他。偶尔两人也会坐在一起吃便当。他看起来真的很喜欢我做的便当,这点也让我心情愉悦。
然后慢慢地,我们也会自然交谈起来。我只是听众,泽村看起来就很想跟人讲话的样子。不过,他说话的时候表情多变,话题也是无穷无尽,听泽村说话也相当有趣。
「我是今年春天从长野搬过来的。以前都在分社工作,突然某天把我调到本社」
「挺不错的嘛,这不是升职了吗」
「同期也是这样讲还为我送行了,不过我总觉得不习惯东京的气氛」
据说比我小一岁的泽村,跟他年龄不符的重重叹了一口气。
「工作量又多,满员的时候电车又挤,回家只能马上洗澡睡觉,第二天起床又是工作工作。休息的时候把一周积攒的衣服洗了。就算结束工作能跟同事前辈什么的去喝一杯,但是休息日都没有可以出去一起玩的朋友……」
那种朋友我也没有啊。虽然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难过的,不过泽村看上去就是外交型说不定没人出去玩是蛮痛苦的。要我说的话,还是强拉着我出门更痛苦。
无趣的男人。好几次交往对象都这么说着把我甩了。我也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啦,不过那些离开我的家伙到底对我有什么期待啦。
哈啊…我也好像有所觉悟的叹了一口气。连我都变郁闷了。
「御幸桑休息的时候会做什么呢?双休日你会休息吧?」
禁不住心脏颤抖了一下。我不太喜欢这类问题。越发让我觉得自己是没什么特征的又普通又无趣的男人。照理说应该不会以此为耻,不过迄今好几次的恋爱关系无法再继续发展下去都是出于这个原因也是不争的事实。
「…没什么啊,就跟泽村一样。洗衣服、打扫、做饭……还要考虑便当的新菜单」
「你要卖新的便当吗?!」
明明带着紧张的心情开口,没想到他却转到了其他话题。我到底在想什么啦。泽村应该不是那种会因为这种事情随便评论别人的人。不对,我们又没在交往,他的脸又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是不讨厌男人,真要说的话比起女人我应该更喜欢男人。可能有在做什么运动吧,就算穿着西装也能看出泽村紧实的腰线和带点肉感的屁股,这些我都不讨厌。不不不,也不是这个问题。
「是每日便当的新菜单啦。种类上真的不能再增加了,数量也会更不上」
「那是挺让人困扰的哎!你不多做点我的份不就没有了吗!」
「你是在担心自己那份啊」
「我来帮忙吧…说起来,你没想过要雇个人吗?看起来,你还蛮忙的哎」
「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想搞那么夸张呢还是就喜欢小规模,反正普普通通就好啦,普普通通的」
「要我辞职来帮你吗」
「啊?」
「这想法不错吧?!请雇我吧!」
「不,不可能。我付不起工资啦」
泽村说着“不行啊〜”一边重重向后仰去。
虽然他有点蒙混过去的感觉,不过应该是又发生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吧。泽村应该有点羡慕我这种很快辞职从艰苦的工作环境里逃出来自己开便当店的人。
我在他背上啪啪的拍了两下,他眨了眨眼睛看着我。
「…你是在安慰我吗?」
「没,你西装皱皱的。到底做了什么能穿的这么皱啊?」
「好失礼啊!这可是在工作的男人的结晶!」
吊起眼角的泽村,眼睛眨呀眨的,一脸想到什么的表情一看就没好事。
「御幸桑,很擅长家务吧?」
「嘛、我一个人也住了蛮久了,还算可以吧」
「这个礼拜天,你有空吧?」
「你别随便帮我决定啦」
「明明除了我都没什么朋友的!快说你有空啦!」
「……有空」
「请来我家吧!让我来招待你!」
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在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威压下完全无法拒绝。

……



节选二,kiss魔和欧派星人的初次交锋

姆姆姆姆……少量肉……应该会被屏,不知道还可以放哪里,姆姆姆姆


评论(3)
热度(21)

© DAMEDAME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